我们去希腊旅游,因为三千年以来,她就是众神的休憩之地,当雅典娜用橄榄枝恩泽这篇土地时,雅典卫城就将历史和宏伟定格在了黄金时代。散落在爱情海的岛屿们,用绝美的风景和碧海柔波让凡人对她深深迷恋。看着雅典蔚蓝的天空,米克诺斯水晶蓝的浅滩,圣托里尼蓝到发黑,令人迷醉的海洋,一切都是那么美不胜收。而一栋栋可爱简单的建筑,简直就是钢琴上的白键,演绎了一首经典的蓝色变奏曲。去希腊,不是一时兴起,仿佛从第一眼见到她的明信片时便已经决定。在最好的六月,我走进了希腊。行前准备:衣物是:体恤衫,休闲裤,外套,防水防滑鞋,拖鞋,内裤,太阳眼镜,洗漱用品。夏天用的防晒霜,紫外线很强。摄影器材:尼康5200,18--200镜头。迷你三脚架一个、小米蓝牙自拍杆。护照。各种电源线和转换器,银行卡。现金:3000欧元随时吃喝点什么。我是在途牛网办理的【上海送签】<希腊个人旅游签证>。每人899元。我的行程是:
第1天:上海--雅典
第2天:雅典--卫城
第3天:雅典--雅典
第4天:雅典--圣托里尼
第5天:圣托里尼--圣托里尼
第6天:圣托里尼--圣托里尼
第7天:圣托里尼--伊亚
第8天:圣托里尼--圣托里尼
第9天:圣托里尼--克里特岛
第10天:克里特岛--克里特岛
第11天:克里特岛--克里特岛
第12天:克里特岛--克里特岛
第13天:克里特岛--雅典
第14天:雅典--雅典
第15天:雅典--上海
我们乘坐土耳其航空TK027次航班, 波音777飞机,于6月16日晚上22:45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T2航站楼起飞。飞行时间 11小时35分钟。于6月17日早上05:20到达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国际航站楼。我们在伊斯坦布尔 中转 停留时长:1小时55分钟。继续乘坐土耳其航空TK1845 次航班,于6月17日07:15从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国际航站楼起飞,飞行时间长 1小时25分钟。于6月17日上午08:40到达希腊首都雅典的埃勒弗瑟里奥斯韦尼泽罗斯国际机场。
雅典国际机场位于希腊雅典的阿提卡,是希腊国有航空公司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和爱琴航空公司的航空基地。机场每年为超过1600万乘客提供服务,开通了许多飞往东--南亚和东亚的曼谷新加坡北京等城市的航班,也是欧洲通往中东地区的最大航空中心。
机场交通:巴士:可以乘坐E92、E93、E94、E95、E96、E97机场巴士,票价为2.9欧元,发车时间从每30分钟一趟到每40分钟一趟不等,也可乘坐地铁3号线,单程6欧元。地铁:在雅典有3条地铁线:3号线:雅典国际机场 – Monastiraki雅典机场站- Doukissis Plakentias (连接郊区火车)- Chaladri- Ethniki Amina- Katehaki- Panormou- Ambelokipi- Megaro Mousikis- Evagelismos- Syntagma (连接2号线Sepolia - Agios Dimitrios,
第2天,我们前往雅典卫城。景区位于雅典市中心西南部,雄踞150多米高的卫城山丘之巅,是城市的地标和古希腊的象征。卫城始建于公元前580年,Acropolis在希腊语中意为“高处的城邦”,山丘的东、南、北三面都是悬崖绝壁,可谓是一道天然屏障,曾作为坚固的军事要塞,这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伊瑞克提翁神庙著名建筑之一,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她位于埃雷赫修神庙的南面的一块凹凸不平的高地上,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不过你现在在神殿所看到的女像柱都是复制品,为了避免空气污染及保存古迹,其中的5座女像柱收藏在卫城博物馆
伊瑞克提翁神庙,雅典卫城的名片之一。神庙建筑历经沧桑,如今也只能依据这6根少女像柱想象当年的繁华了。”这座神庙位于帕特农神庙的左侧,正如我前言所说,帕特农神庙是座远观更佳的大景,当我举着相机找不到北的时候,这座精致小巧,充满女性魅力的神庙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
这是雅典娜神庙。在希腊人心目中,雅典娜是代表着智慧、技艺与胜利的女神。雅典人建起这座神庙,以求给国家带来胜利。所以它又名雅典娜胜利神庙。传说希腊人们为了留下雅典娜,在这座神庙里面供奉的雅典娜的翅膀卸下。我并不是特意寻来,更多的是,我在这座神庙下休息。因为地中海炙热的阳光让我感到很热,而这个神庙的朝向和阴影能够照顾游客休息一会儿。
这是一座典雅优美的小型神庙,雅典娜胜利女神庙,又称“胜利女神殿”,它原本位于更高处的山门右边,于2003年被整体迁移至现在的地点重建。神庙原建于公元前427年-公元前424年间,是一座围柱式建筑,两头各有四根优美的伊奥尼亚式柱子,柱头有卷曲的花纹装饰,显得非常精细和优雅。中楣装饰有描述神话、战争场面的雕刻,如今已残缺不全。
这是帕特农神庙。身为雅典甚至希腊的名片的帕特农神庙是守护神雅典娜而建的祭殿。神庙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帕特农原意为贞女,是雅典娜的别名。此庙不仅规模最宏伟,坐落在卫城中央最高处,庙内还存放一尊黄金象牙镶嵌的全希腊最高大的雅典娜女神像(菲迪亚斯亲手制作)。它从公元前447年开始兴建,9年后封顶,又用6年之后各项雕刻也告完成,1687年毁于战争,今仅存残迹。和太多伟大的遗留建筑一样,它只剩下了还在顶天立地着的神柱。
帕特农神庙象征着古代雅典的荣光,为祭祀雅典的守护神雅典娜而建,是整个卫城遗址最为著名的一座建筑。建筑整体使用潘特里克大理石修建,位于卫城的最高点,从市内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神庙四面矗立着46根多利安样式的柱子,简洁而有力,给人刚健雄浑的印象。这些石柱中间较粗,上头较细,两侧的石柱实际上也并不是与地面垂直矗立的,而是向里侧微微倾斜,这些设计避免了整体的生硬和呆板,令建筑更富有弹性。在神庙完工之时,整体装饰了数量众多的雕像和浮雕,主要描述神话和历史场面。浮雕主要镶嵌在廊柱柱头和屋顶之间的山墙表面,雕像摆放在里侧屋顶的山墙前,如今残留下来的部分艺术品被保存在卫城博物馆以及大英博物馆内。

这是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宪法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下面是宪法广场的卫兵。宪法广场无疑是雅典的中心地带,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广场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布的最初的宪法而建,因而取名为“宪法广场”。希腊议会大厦和无名战士阵亡纪念墓碑就位于广场上。纪念墓碑是1923年完工,当时是为纪念一次世界大战中所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二战期间被毁坏之后重建,顶部是象征自由和抗争的镀金少女像。
宪法广场不大,游客前往这里游览主要就是为了观看这里出名的每小时整点举行的哨兵轮换仪式,据说每周日中午11点的那场仪式的士兵人数可能会更多一些,平时基本上就2个士兵换岗。仪式中士兵们会穿着希腊的传统服装,白色裙子、夸张的红色帽子和鞋子外加很厚的裤袜,袜子的膝盖位置有加厚,所以如果冬天的话基本不会冷。和国内的换岗仪式不同,这里的士兵在跨步时脚的跨度会更大,远看犹如在跳舞。
整个换岗仪式时间很短,广场上有一位戴贝雷帽、穿迷彩服的军人在执勤。当士兵走完步伐,这个军人就负责帮他们把帽子的飘带及衣服整理好。士兵们就笔挺地站在岗棚下开始站岗了。游客可以和站岗军人合照,不过切记不能有任何动作,敬礼什么也不可以,不然会被制止。
市民休闲广场也是当地居民重要的休闲区域,大理石地板铺成的广场上,放置着许多长椅,常有民众在此散步、休憩。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自由的生活在这里,时不时的会飞到你的头上或者肩膀上。广场上几乎没有什么遮挡阳光的地方,夏天前往参观请注意防晒; 广场有时会举行罢工和示威游行,如果正巧碰上建议最好避开,不要去广场游览。
宪法广场是雅典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从雅典国际机场而来的巴士会在这里停驻,许多航空公司、银行、旅行社、咖啡店、烧烤店和礼品店也都集中于此,不过在双休日所有的店面都关门,去的话一定不要选择双休日。另外,广场还会不定期举办装置艺术展,如果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不妨参观一下。
周围景点:在宪法广场的两个角落则分别为贝特留斯炮台及贝克炮台的地下入口处,而其对面则为圣母教堂,喜欢希腊文化的可以去看看。从宪法广场到利卡维多斯山丘的Vassilissis Sofias路上,有许多博物馆,如拜占庭基督博物馆及国立画廊等。此外,雅典卫城、古亚哥拉、宙斯神殿等叙述着神话及古文明光辉的遗迹也全在附近不远处,有时间可以依次游览一下。
住宿地不远的一群小朋友在玩耍。
小朋友在玩耍扔石头玩。
这是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是游客品尝美食、购物的休闲步行区。普拉卡是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这里的绝大多数街道都已经不再对汽车开放,而成为购物休闲的步行区。现在的普拉卡是餐馆、旅游纪念品商店和咖啡店聚集的地方,也是人们来希腊旅游必逛的地方。普拉卡区残留着许多19世纪的街道和交错相通的小巷,从位置上看,普拉卡位于雅典卫城的山下面。离奥林匹亚宙斯神殿、雅典卫城博物馆和宪法广场很近。核心地带由东西走向的Kydatheneon街和南北走向的Adrianou街构成。ydatheneon从离宪法广场仅一个街区的Nikis路开始。Adrianou街则从蒙纳斯提拉奇跳蚤市场开始。虽说普拉卡经过了大规模商业化的改变,但这里仍算得上是一个居民区,游客可以在此体验到希腊的民族风情,看到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况。
在这里,除了有餐厅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有咖啡馆,走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片刻。多数希腊人都喜欢坐在露天的餐厅或咖啡店里面吃东西,你也可以效仿他们坐下来,看看周围来来往往各种肤色的人群。与此同时,来到这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购物了。老城区可以买到很多纪念品,比如橄榄油、橄榄皂、工艺品。推荐可以买一些有特色的明信片、冰箱贴、浮雕块和天然海绵等,价格不贵,作为伴手礼或是旅游纪念品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不推荐买一些价格较昂贵的金银珠宝,因为如果你不是行家很难分辨东西的好坏,而且价格相对较高。除了美食和购物以为,普拉卡还是街头艺人的天堂。这里有卖花的小姑娘、流浪歌手、街头摄影师、用两欧元就可以为你在豆子或者米上刻下你希腊名字的雕刻家,各式各样的人群,千奇百怪的艺术形式,满足你的视觉享受。此外,夜晚的普拉卡也不容错过,这里的酒吧一到晚上就十分热闹,建议如果有时间晚上去酒吧小酌一杯,体验一下这里的夜生活。
这是卖冰激凌的商店,门口的广告很醒目。在雅典最适合散步的普拉卡区,残留着许多19世纪的街道和交错相通的小巷,游客除了可以在此体验到希腊的民族风情,还可以在鳞次栉比的小店中尽情采购带有异域风情的纪念品。从位置上看,普拉卡地处市中心国家公园、宙斯神殿及雅典卫城等绿地与遗迹的环抱中,核心地带由东西走向的Kydatheneon街和南北走向的Adrianou街构成。在这里,价格不菲的餐厅、咖啡馆与古代建筑的残垣断壁奇妙地交融,市井小民的生活状态和络绎不绝的各国游人也可尽收眼底,良莠不齐的纪念品店、卖花的穆斯林小姑娘、各怀绝技的街头艺人同样云集于此,倘若敞开性子步行开来,简直像在观看一部一刀未剪的纪实片。
特别提示:1. 普拉卡地区客流较大,请密切留意随身财物,提防小偷。2. 如果是6、7月去雅典,温度就已达35度以上,白天在烈日下暴晒,请注意防暑防晒。3. 购买旅游纪念品还是需要砍价,并且货比三家。4. 出游前可以先做一下攻略,在网上看看一些基本的希腊美食叫什么名字,免得点菜时点错,因为当地基本上都是讲希腊文,菜单上也都是希腊语。下面这是烤肉店。
今天到外面闲逛,恰恰碰到:世界同性恋大游行(Gay Pride Parade):每年6月是世界同性恋者的节日,长达一个月的庆祝活动中,在世界各个角落上演的“同志骄傲大游行”让欢乐的气氛达到最高潮。
这是圣索菲亚教堂建造于1914年。在圣索菲亚教堂的人们来自希腊和其他国家的不同地区聚集在祈祷和敬拜神。基督教的仪式,如婚礼,洗礼仪式和追悼会将在教堂。
地址:Dionyssiou Areopagitou45,Athens11742,Greece。
下面这是:Agios Dionysios Areopagitis Catholic Cathedra。阿吉奥斯教堂。这是一座天主教堂,大理石台阶通向这座教堂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内部,这座教堂建于1865年。教堂有三条走廊。大理石讲台是奥地利皇帝弗兰兹约瑟夫一世在1869年访问雅典期间捐赠的。西班牙的前国王卡洛斯胡安是一个天主教徒,在这里娶了希腊的索菲亚公主,之后他皈依了天主教。教堂的地址:24 Panepistimiou Street,Athens999-20,Greece
这是一家有名气的老电影餐厅。
墙壁上的海报挺有意思的,都是美国好莱坞大片。
下面这样一顿饭,连啤酒15欧元。
接下来我们乘坐轮船前往圣托里尼岛。简称圣岛。爱琴海边白墙蓝顶的教堂,彩色的沙滩,让圣岛成为了最受游客欢迎的希腊岛屿。圣岛位于希腊爱琴海的南部,克里特岛的北面。圣岛由三个岛组成:主岛圣岛、火山岛和Thirasia岛。圣岛常住居民在一万左右,不过到了夏季岛上的人口会增加好几倍。 从雅典的Piraeus码头坐船到圣岛的Athinio码头时长6小时左右,飞机约40分钟左右。自己租车环游是体验圣岛最佳的方式,因为可以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而且什么时候去,呆多久都由自己决定。
搭乘游船前往圣托里尼岛(甲板舱)午餐: 船上自理。行驶时间:8小时。

这是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作为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建筑,蓝顶教堂其实在圣托里尼有很多座,但最有名的,也就是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出现过的蓝顶教堂,则是位于费拉镇的圣母玛丽亚教堂,位于费拉镇和Firostefani镇中间那段海边步道上。蓝顶教堂很小,在紧邻海边的山坡上,因此从费拉镇过去,可见到白色建筑、蓝色圆顶和蔚蓝大海的经典组合。这里不仅是圣岛驴友的比游之地,也是拍摄婚纱照的经典背景风光。早上8、9点钟太阳升起和下午6、7点黄昏时分,是拍摄教堂的最佳时间。
海拔300米高左右的悬崖。月牙的内侧朝向火山的地方都是悬崖,悬崖上都建起了洞穴式的房屋以及蓝顶的教 堂。悬崖的高度正好给与了这座岛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理位置,居高望远,看着蔚蓝的地平线上红红的太阳徐徐落下,无比浪漫。火山也形成了圣岛独特的地理环境,给予了圣岛彩色的沙滩。火山也形成了圣岛独特的地理环境,给予了圣岛彩色的沙滩。红沙滩黑沙滩白沙滩都是享受阳光、海洋的最佳选择。
顶部有个蓝顶教堂,不过并不能进去,不知是一直不开放还是当天碰巧没开。 下去时我们回到了主路,稀稀落落的有一些卖当地手工艺品和土特产的小店。 登顶皮尔戈斯慢慢散步的情况下大概三四十分钟吧。 中途的位置还有一个蓝顶教堂,这里拍照的人稍微有点多,就没凑热闹了,因为蓝顶长的真的都一个样- -。 伊梅罗韦格利也有很多蓝顶教堂,游人比费拉和伊亚少,拍美照也更少路人入镜。沿着悬崖一路向南,可以徒步至费拉,欣赏更多不同角度的爱琴海美景。
圣托里尼岛夏季游客众多,当地人都为了夏天的旅游季节忙碌着。除了旅游业,当地的居民以种植葡萄为生的居多,圣岛的独特土质和气候使得种植出来的葡萄十分独特,八月份也是葡萄收成的季节,所以当地人会特别繁忙。冬天的圣岛十分安静,人们过着悠闲的日子,大 多数人都会一整天坐在咖啡吧里闲聊,或者照顾自己的蔬菜水果和牲口。圣岛是一个能够让人的心灵净化的地方,无边的蓝和无尽的白能够让人放松身心。来过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里,离开的时候都会觉得像做了一场梦一样。
伊亚小镇被称为拥有世界上最美日落的地方,位于圣托里尼岛北边。夕阳西下的时候,这里的游客总会蜂拥而来,找一个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静静地坐上一小时,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消失在地平线上后游客们总会情不自禁的拍手鼓掌,赞美这美丽的夕阳。这里的景色被许多艺术家、摄影家作为灵感的来源。白色的房子、蓝顶的教堂、传统的风车在夕阳的照耀下总是能让人陶醉。
天气好的时候,阳光艳丽而柔和,照射在白色之城。当地随处可以见到当地特有的狗,他们散布在各处,过着看似懒洋洋的生活。很多人都是冲着这里的日落和蓝白经典建筑而来,这里有一个位置极佳的观景台,这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日落时分看日落的人们络绎不绝,各种长枪短炮应有竟有。
这里现在已经非常商业化,但是如果你善于独辟蹊径,也是可以享受到一个无比清静的小镇的。人造的又有什么关系,蓝白之间的清新让人不得不感叹这里是蜜月圣地。朋友强烈推荐我去看日落,6月份的天,等到8点天才微微暗下来。不算特别惊艳,但是日落点风很大,日落时分还比较冷,所以如果要去看,记得带好衣服。
伊亚小镇是圣托里尼岛西北尽头的一个美丽小镇,有着世界上最美的落日,白色的房子,蓝顶的教堂,传统的风车小屋。在伊亚,一处处明信片景致会陆续呈现在眼前。当在伊亚见到了爱琴海时,我才知道什么叫做“Deep blue Sea”。这里的海水在灼热的阳光照耀下完全呈现出来的是蓝墨水打翻后的那种极深的墨蓝色,而这深不见底的墨蓝色似乎有种不可抗拒的魔力把你呼唤来此。
我的朋友在这里买了一条丝巾,因为款式比较特别(流苏是卷的),当时顾着买东西,就没怀疑,加上老板说是真丝的。买回来越摸越不对劲,特别硬,像塑料。结果回国给懂行的一看,就是人造塑料!老头要了一条真丝围巾的价格,这价格能在巴黎老佛爷买100%真丝款的围巾了。当时老头还把标签撕掉,因为朋友要送人,被她阻止了,标签上有个蚕吐丝的标志。当然有个人辨别能力的问题,但是商店也不能卖假货啊!当时老头撕掉标签估计也是怕标签上写着真丝,其实不是,害怕被戳穿卖假货。圣托尼里真是一个建筑倒是还行,但是买东西太坑的地方,卖假货和胡乱开价的地方。以后有人去一定要注意,别重蹈覆辙!白白花了这么多银子。在欧洲绝大部分地方购物都不会遇到这种情况,比起中国的一些不良市井小贩还要坑人。
这里有很多人造景点。去到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很多明信片里崎岖海岸边蓝色大教堂、教堂顶,为了好看都是假的,模型而已,根本不是教堂。不过是实话,比起国内的千篇一律的人造古镇,圣托里尼的旅游开发,真是依地制宜,量体裁衣,很特别的。但是,美则美矣,始终是人造的。而且,与国内一样,街上超多的精品店商品都很雷同,并不特别。
早上闲着无事,去码头溜达。看见人家在卖鱼。
艳阳高照的午后,一个人散步来这里,虽然酒店的阳台也看得到它。就这么静静看着爱琴海的蓝,风吹在脸上挺舒服的,就是太阳太晒了。古堡周围有些钓鱼的居民,和散步的情侣,感觉很舒服。
圣米纳斯大教堂是座希腊东正教教堂,是克里特岛的主教堂,修建于1862-1895年期间。1866-1869年因为克里特革命运动(克里特人反抗土耳其的奥斯曼帝国统治的民族起义)而中断过修建。它是希腊最大的教堂之一,能同时容纳8000人。教堂供奉的是圣MENAS,伊拉克利翁市的守护圣人。
圣米纳斯大教堂是伊拉克利翁最大最壮观的教堂,位于Agia Ekaterini广场,建于1862-1895年间。
教堂内部穹顶的巨幅耶稣像非常恢宏大气,无论从哪个角度抬头仰望,似乎耶稣都在和你对视。
圣提多教堂于961年的克里特岛解放之后建成,先被改为了天主教堂,后来又被改成了清真寺。
开放时间:10:00-18:00。门票:免费。
坐落于8月25日大街上的圣提多教堂是伊拉克利翁的地标建筑之一,它的前身是座拜占庭式的教堂,在奥斯曼帝国统治时期被改建成了清真寺。如今的圣提多教堂同时保留了拜占庭式的圆形穹顶和伊斯兰式的洋葱状玻璃窗。教堂供奉的圣提多(St Titus)出生于约公元前1世纪,是当时克里特岛的大主教。他是基督教的圣人,一生致力于在克里特传教,世界各地都有供奉他的教堂,伊拉克利翁的这座教堂是其中最出名的。
这是威尼斯港口。威尼斯人于1285年开始统治哈尼亚城,直到1645年这里才被土耳其人的奥斯曼帝国攻占。港口的绝大部分古建筑和防御工事都是威尼斯人在统治期间修建的,现在的威尼斯港口仍然基本保持着那个时候的风貌。所有建筑中,威尼斯人建造的船坞, 灯塔, 堡垒和土耳其人修建的TZAMI清真寺都是最显著的地标建筑。地址:Chania 731 32,希腊。到达方式:沿着HALIDON大街一直往大海的方向走就能到达。
这里是希腊著名的海滩之一,有着特有的浅粉色沙粒,是希腊当地和外国游客特别中意的海滩之一。远处海水很有层次感,由浅及深。对于喜欢户外的旅行者而言,这里也是玩kite boarding的天堂。
可以带上酒店的大毛巾铺在沙子上,也可以租海滩的太阳伞。整个沙滩植被不多,因此基本没有天然的遮阳的地方,只有少数遮阳的礁石,也就是遮住头部,但是很早就被别人抢占了撒。Elafonisi往返哈尼亚每天只有一班巴士,一路基本都是山路,停车场就在沙滩不远的地方。下午4点准时返程。6月中旬的海水水温还是有点凉,下午3、4点开始起大风,不过问题不太大,可能7、8月份下海更好些,但是由于没有任何遮挡的地方阳光真的是很强烈。
有茅草太阳伞附近的海滩较浅,粉红色较明显。俺们后来往更远的几块礁石后面的海滩探索了下,那边的人更少,海滩近海的沙子呈黑色,海水颜色更深层次更丰富,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用自带的装备尝试了浮潜,有一些银色的小鱼和一些更小的鱼群,近海一片都比较浅也有很多礁石。
克里特岛上必去的海滩。坐大巴或是自驾都可以,沿途景色也不错,在山里钻来钻去,是很不错的体验。因为是岛上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游客比较多,沙滩上有免费的更衣处和淋浴处,数量有限,也比较简陋。虽然被称作粉红沙滩,其实色彩是很淡的,但丝毫不影响这里的美。这里是很好的海水浴场也适合浮潜。离岸不远处有不少礁石,有的很大游累了可以在上面休息片刻。礁石之间可以看到一些小鱼,种类不多,颜色也不是很鲜艳,可能再游远一点可以看到更多。但要小心避免割伤。这里海水非常清澈,水中能见度很高,强烈建议带浮潜设备!当然,也适合躺在海面上,晒着太阳,吹着海风,随着波浪起伏体会天人合一的感觉。
这里景色很美,值得一去并且下海感受下清澈的海水。有免费的换衣间,但是特别简陋,只是把中间部位遮挡住。冲凉免费,让我惊讶的还是温水。停车免费,但是旺季车位紧张。厕所收费。回来的路上本来是想看日落,但是天色已晚。一路上是狭窄的山路,光照+180度大转弯+大斜坡特别考验车技。喜欢开车的老公开得很过瘾。美景在山间,大海,夕阳,村落中不断切换,目不暇接。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粉红色海滩】。名列克里特岛自然景观首位No.1 的景点!位于克里特岛最西角,以其独特的粉红色细沙闻名遐迩(实际是一种贝壳的碎片)。不少海外游客甚至就为了这神奇海滩专程到克里特岛旅游。我们自驾去的。道路比到Balos泻湖好开。从看到那片粉红色起,本人立马返老还童,怀揣一颗少年心,在粉嘟嘟的沙滩上一遍又一遍地留下足印。多情的海水演绎着蓝色交响曲,不断向温柔美丽的粉沙滩展示魅力。上天实在眷顾这个海岛,毫不吝啬将所有大自然的彩都赠送给这个地中海明珠。依依不舍离开这世外桃源,一颗少年心遗失在粉红色的沙滩上。
这是一个餐厅。我们进去看看,准备在这里吃饭。
餐厅的后面花园里面,全是漂亮古老的橄榄树。看着那些盘根错节,突兀嶙峋,老树盘根,这些参天大树,看上去郁郁葱葱,古树参天,绿树成荫。
这是墙壁上的画,老板悠闲地坐在那儿喝啤酒。
这是巴洛斯沙滩。Balos Lagoon在克里特岛西北角。从Kissamos出发,可以坐船到到达。我们是包车去的,要经过一段11km的曲折悬崖砂石路,去到尽头停车,然后步行1.5公里翻过一座小山坡就来到世外桃园Balos,在步行途中会经过山坡最高点,可俯瞰Balos沙滩和对面小岛。注意,自驾前往的话驾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地址:Balos, Kissamos 734 00。
有人在抓螃蟹。这个黑漆漆的男人居然在这里整整挖了2个小时。。。。
一对青年男女在秀恩爱。
到达方式:1、从Kissamos出发,可以参加当地的一日游路线坐船到达,是连海盗岛Gramvousa一起去的,船程约7小时。2、自驾,从Kissamos的Kalyviani村出发,要经过一段约11km的曲折悬崖砂石路,去到尽头停车,然后步行1.5公里翻过一座小山坡就来到世外桃园Balos,在步行途中会经过山坡最高点,可俯瞰Balos沙滩和对面小岛。注意,自驾前往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大海边除了一望无际的海水和沙滩,还有壮阔的礁石。远海平静,波澜不兴;近海涌浪,怒卷腾空。凶猛的海浪猛烈的冲刷着礁石,绽放出数十米的白浪。景色壮观美丽。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穿越茫茫大海,洒落在这一片礁石上。引来众多游客的驻足。
可以参加旅行社的一日游去,先去到海盗岛Gramvousa,上面有一个城堡遗址,爬上去可以看到无敌海景,非常壮丽,相比Balos泻湖,有种惊艳的感觉,值得前往。船上会有收费的自助午餐供应,午餐后便可以到达Balos泻湖,是两座山之间的浅滩,行程了一个天然沙滩池,一侧浅浅的伸向大海,另一侧则是被海水拍打淹没的岩石。泻湖面积很大,踩着沙滩漫步,加上各种摆拍,还没玩够就要到时间回船了。在哈尼亚逗留的驴友一定要去下。
几个姑娘在拍照,婀娜多姿的样子,非常好看。
这是大概是我们克里特岛之行遇到的路况最差的地方了,去粉红色沙滩虽然路窄弯多但起码还是铺装路面,这最后一段路直接就是碎石子搓衣板路,开车过去每人一欧的过路费,希望他们收了钱能把路好好拾掇拾掇,开车动身之前请确认你的保险是含了碎石子这块儿的。不想开车的有船可以去。
沙滩上面有几个当地人小孩正在玩着沙堆。
这里粉红色沙滩。这个沙滩真的什么配套设施都没有。没有伞没有椅子没有补给水和食物的商店。有准备的老外会自己带各种东西去,当时烈日当头,我们除了顺手带的一瓶水之外啥都没带,整个人是懵逼的。 这儿的沙滩是粉红色的,那个浅浅的海水围成的泻湖挺有特色。如果当时我们有伞有补给一定会呆更长时间的。
我们是临近傍晚去的,看到西边的落日余晖很美,但是太阳刚好被对面的小岛挡住。拍照背光,如果上午去的话顺光应该拍出来会更美。现在是6月份,傍晚还是比较冷,到达这个观景台的地方后还要走近1公里的下坡路才能到达沙滩,考虑到天色比较暗了而且比较冷下不了水游泳,所以我们没有下去。
下面照片是:库勒斯古堡,建于16世纪,坐落在旧港口的防波堤上。它抵挡了土耳其人长达22年的进犯,后来成为土耳其人关押克里特反抗者的监狱。古堡外壁刻有圣马可飞狮的图标,这是威尼斯人统治时期的标志。地址是:Heraklion fortress, Heraklion, Greece。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8:00。门票:€2。
库勒斯堡垒坐落于伊拉克利翁港口防波堤大道的入口处,是威尼斯人在公元1523-1540年间修建的海上防御工事,如今它的外墙上仍然留存有代表威尼斯的圣马可飞狮浮雕。库勒斯(Koules)来源于土耳其语,字面意思就是“堡垒或者要塞”,历史上它曾经分别担任过堡垒和监狱的角色,如今则更多的是以城市地标的形象示人。不论是景点地图,明信片还是旅游巴士的车厢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海边的美丽要塞,朝向大海的那面有威严的石狮子雕塑,内湾停满了渔船,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刚刚捕捞出水的天然地中海大海绵,傍晚有很多当地人来这边散布弹琴。对着这个古堡有一座红房顶的餐厅,在酸奶店和当地人聊天时候告诉我的,是他们当地人也最爱去的餐厅,去了发现果然味道和风景都是一级棒。
下面照片:这是哈尼亚灯塔。哈尼亚威尼斯港口最显著的地标就是位于防波堤尽头的灯塔了,它修建于1830年,如今已是整个哈尼亚的城市标志之一。
克里特最美的地方也许在哈尼亚,哈尼亚最美的地方也许是威尼斯港口,而整个港口最美的我觉得就是这个威尼斯人建造的灯塔了,它不仅点亮了港湾外黑夜中的那片海,更点亮了整个港湾的美景。在灯火阑珊的夜里,它绝对是这个美丽港湾的点睛之作。
就在老城的码头,沿途有些卖纪念品的船。灯塔看上去更像一个有防洪和防御作用的工事。沿着码头只能步行上去,大概要走不止1公里的路。可以沿着海堤走到灯塔脚下。哈尼亚的海非常漂亮,清澈见底,那种纯净,我只能说很久没见过这么干净漂亮的海了。
希腊克里特岛是非常安静的岛,游客很少,适合在海边躺一天,一杯鲜榨橙汁,一本书,一副墨镜,海边都是各类餐厅,度假胜地。
15天的希腊旅游结束了。我们返回雅典,然后稍作休息以后。返回上海。
从雅典返回上海,我们乘坐的是:俄罗斯航空SU2111航班。飞机是空客321型。从6月30日中午13:30,在雅典埃勒弗瑟里奥斯韦尼泽罗斯国际机场起飞,飞行时间长 3小时50分钟。于6月30日下午17:20到达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 F航站楼。我们在莫斯科中转 停留时长:2小时55分钟。然后再乘坐俄罗斯航空SU208 航班,于6月30日晚上20:15从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起飞,飞行时长 8小时35分钟,于7月1日上午9:5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T2航站楼。

结束语

希腊有爱琴海中的很多岛屿。希腊有无数的山脉,一望无际的平原,珍珠般的海港。希腊是欧洲的文明古国,2700多年文字记载的历史。希腊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地中海自然风光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有无数的神庙,它有久远的历史。这些神庙都是为了祭奠天神而建,历经了岁月的沧桑,游客们只能看到断壁残垣。但是,那些精美的石雕、科学的布局、恢弘的气势仍然能够震撼人的心灵。希腊的博物馆也是举世闻名。仅在首都雅典就有20多个。这些博物馆有的设立在遗址旁边,展览发掘品;有的集中展示精品。不管游客用多少时间,都能够有很大的收获。爱琴海是地中海东部的一个大海湾,位于地中海东北部、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爱琴海岛屿众多,所以爱琴海又有“多岛海”之称。如果你有时间,就过来看看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夏宁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